党建与文化

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支部召开2021年一季度党员大会

2021-03-24 分享到:

318日上午,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支部在惠联大楼第二报告厅召开2021年一季度党员大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大会由支部书记卢萍主持,所党委委员秦江涛列席会议。

卢萍首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卢萍同志呼吁广大党员同志学史明理,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史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随后,卢萍介绍了2020年支部工作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2020年支部聚焦“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支部工作条例为标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开展了知识竞答、联合主题党日等一系列特色活动,丰富了支部学习的趣味性,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支部引领力、凝聚力提升。卢萍同时介绍了支委会会前查摆出的问题与不足,希望全体党员群策群力,进一步献言献策,完善整改计划,将支部工作落到实处。

秦江涛简要介绍开展组织生活会的意义、流程以及今年我所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全体与会党员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武器,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主动了解科研动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促进组织建设的提升。秦江涛对支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开展组织生活会提出部分建议。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对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