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老科协召开五年工作总结暨第三届换届选举会议

2021-04-30 分享到:

2021年4月29日上午,南京土壤所老科协召开了五年工作总结暨第三届换届选举会议,70位会员出席。研究所党委书记蔡立、副所长吕俊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会。所老科协副会长孙家林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了会长张绍林作的协会五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的修订版。报告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1号文件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开展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工作、搭建科研平台为国民经济建设贡献力量、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科普活动等十一个方面对协会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梳理了协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蔡立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充分肯定了所老科协取得的成绩,向全体会员为协会发展多年来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了感谢。他希望所老科协进一步凝聚力量、团结广大会员,逐步完成新老班子的代际转换,继承研究所优良的传统文化,赓续科学家精神,坚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价值理念,尤其要聚焦主责主业,继续开展符合研究所定位和特色的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民主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在随后的讲话中,吕俊杰表示研究所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协会建设,对协会未来的发展寄语了良好祝愿。

会后,新一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张绍林被推选为理事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