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一、二党支部赴江宁汤山新农村学习

2021-10-22 分享到:

2021年10月21日上午,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一、二党支部50余人驱车赴江宁汤山“南方丘陵区精致农业园模式”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参观学习。在秋高气爽的时节,老党员们漫步田间地头,极目远眺,丰收的气息溢满了遍地金黄的稻田。这一片由科研工作者群体精心打造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合作社与家庭农场已经初具规模。

经负责人介绍,作为江苏省乃至全国高标准生态农田建设、耕地质量监测与培育、农作物绿色防控、机插秧侧深施肥一体化示范观摩基地,合作社自2014年成立以来,执着追求生态优先的现代环保型农业,从一粒稻到一碗饭以及稻米文化延伸的稻米全产业链,高度集成了高标准生态农田建设、耕地质量提升、农田生物多样性构建、水稻绿色生态种植、稻谷低温烘干、余热回收、余冷利用、空气能热泵一机二用的智能烘干系,双‘15’的低温保鲜贮粮系统,以及正在建设的低温升留胚米加工与米食文化的休闲体验系统等全产业链生态环保技术。

据悉,合作社最具特色的是在水稻种植过程中以“养分流失生态控制”为主线,构建了“丘林水田塘草”生命共同体,大大提升了农业的生态价值、文化价值和景观价值,服务于美丽中国建设。

活动结束之后,大家还前往研究所麒麟新园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