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离退休党支部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

2022-06-17 分享到:

2022年6月16日,为深入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两个党支部前往南京市红色地标、第二批“江苏省双拥示范基地”渡江胜利纪念馆,参观了“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两个主馆区和“《曙光伟业》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展”、“《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渡江战役支前展”两个临时展。

渡江胜利、南京解放是重大历史转折性事件,它宣告了国民党政权的灭亡,标志着中国近代史的结束,新中国的诞生赋予了南京英雄之城、胜利之都的历史文化内涵。“实践证明,如此威武雄壮,旷古未有的宏伟壮观,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军队和英雄人民才能创造。”党的二十大今年下半年将在北京召开,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研究所的离退休老党员们是近代史的见证者,是党领导全国人民缔造新中国的参与者,是社会主义科学研究事业的建设者。参观活动中,他们跨进历史的悠悠长河,与场景模拟、历史影像、文物、图片等方式亲密接触,或驻足观摩,或轻声交流。一次次重大历史考验下,共产党人无比坚定的信仰和忘我牺牲的革命气节,再一次洗礼了大家的灵魂,提升了思想境界。深刻感受到当下“强富美高”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和弥足珍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伟大的渡江精神之火不灭,英雄的革命事迹永存,将永远激励着老党员们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