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召开离退休工作会议

2022-07-04 分享到:

2022年6月29日下午,南京土壤所召开离退休工作会议。研究所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委员、离退休党支部支委和老科协理事近2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胡君利主持。

吕俊杰副所长首先带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交流了《意见》起草制定和贯彻落实等相关具体内容。

蔡立书记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老一辈对研究所中心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感谢大家对协力开展离退休管理和服务工作的积极贡献。“作为骨干力量,你们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有着丰富的经验智慧和人生阅历,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更是我们土壤所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正能量建言献策、讲好科学家故事传递好声音。此外,他还通报了研究所上半年以来各项主要工作的推进情况,分析研判了在不断变化发展的外部环境下,研究所事业发展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他表示“新一代要以老一代的奉献为榜样,珍惜几代土壤人的事业积累,赓续传承精神血脉。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在满足国家需求的主战场上做出不负于人民的新的表率。”

会上,蔡立书记还为今年荣获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们佩戴了奖章,并合影留念。大家就强化政治引领、发挥优势作用和生活、医疗待遇落实等热点焦点内容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