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机关与学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2023-05-22 分享到:

5月16日,机关与学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党小组联席学习会,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君利主持。

会上,胡君利首先向大家传达了研究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开展主题教育,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担当作为,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随后,胡君利又介绍了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支部将组织、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邀请有关人员讲党课并开展专题研讨,引导党员干部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安排党小组和协调各职能部门着力调研和明晰一些制约研究所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梳理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真正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真正推动办实事、解民忧。

在交流环节,党办主任秦江涛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的调研选题情况,强调对于普通党员以学习为主,“重实践、建新功”。园区办主任蒋其鳌针对新园区搬迁这一调研主题,将近期新园区建设与搬迁工作进展向大家做了概要介绍。党委书记蔡立发言强调,主题教育要通过“三会一课”锤炼世界观、掌握方法论,通过开展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接受检验,将研究所各方面工作向前推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