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迎接十九大,展望中国美好未来

2017-07-27 分享到:
徐宁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十八大六中会议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开局之年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习总书记在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对反腐倡廉进行决策部署,彰显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体现了我党崇高的党性品格和责任担当,为扎实抓好各行各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指明了方向。

  回顾十八大六次会议以来,“反腐”一直是人们街头巷尾议论的重点话题,一个个高官腐败分子被双规被抓捕深得人心。全会制定的“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定指标,上不封顶”政策,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坚决惩治腐败、从严治党治吏的决心,让国家充满希望,让国民看到光明。

  改革是反腐治本之路上的关键一步,要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易腐的体制机制,就必须用好改革这个推进器。为什么在五十年代毛泽东主席敢于对贪污腐败分子刘青山、张子善痛下杀手,就是要杀一儆百,否则起不到震慑的效果。当然打铁必须自身硬,主席廉洁奉公一心为国为民,表率做得好。现在有的党政军高官忘记了自己入党的誓言,忘记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利用手中掌握的大权腐败成风,胆子如此之大,贪污数额如此之多,严重危害了国家安全、社会的稳定和人心的向背,不狠抓反腐败将会亡党亡国,前苏联解体的教训还不够深刻吗?当然反腐败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而要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不可能一劳永逸,我们要充分体会习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的自信,对反腐败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的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的自信,展望中国的美好未来我们充满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