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能筑梦主题活动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关于举办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系列活动的工作方案

2018-05-02 分享到:

各党支部(总支)、各部门:

1978年,我国吹响了改革开放和向科学进军的号角,当年召开的全国科学大会在中国科学发展史上被人们称为科学的春天。为纪念改革开放和科学的春天”40周年,引导全所干部职工更好地在新时代发挥我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院党组纪念全国科学大会4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要求,决定举办“土壤所与改革开放同行文化主题活动。

一、活动内容及形式

围绕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召开以来的40年中我所改革创新发展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及中国科学事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以主题征文、书画摄影、老照片故事等形式,展现新时代土壤所人的精神风貌,描绘土壤科学的辉煌成就和美好未来,抒发爱党、爱国、爱院、爱所情怀,思想深刻,主题鲜明,风格多样。

1、主题征文

征集时间:印发通知之日起至2018720日。

活动形式:刊印征文与故事集、所网站专栏展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征文必须紧扣主题,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必须是原创作品,禁止抄袭、套改;字数一般不超过3000字。

2、书画摄影展

征集时间:印发通知之日起至2018720日。

活动形式:举办书画摄影展、所网站专栏展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书画作品不超过6×3,竖幅为宜;作品为草书、篆书的则需附释文;作品背面右下角注明:部门、作者、手机。

摄影作品限电子版(黑白彩色均可),文件类型为jpeg格式,图片大小不小于4M,可单幅或组照(组照不超过5张);作品可做适当亮度、饱和度及锐度处理,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原图技术处理;作品命名格式:部门-作者-作品名称-手机。

3、老照片故事

征集时间:印发通知之日起至2018720

活动形式:刊印征文与故事集、所网站专栏展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老照片故事字数在10002000字左右,并附照片电子版或清晰扫描件,选取的照片应为1978年以后拍摄,可以是一张或一组。

二、活动要求

自印发通知之日起,各党支部(总支)、各部门广泛组织动员本支部党员、本部门职工、离退休职工和青年学生积极参与、踊跃创作,推选出优秀作品并及时报送,在职职工报送至所党办(秦江涛,86881588jtqin@issas.ac.cn)、离退休职工报送至所离退办(顾菲菲,86881511ffgu@issas.ac.cn)、青年学生报送至研究生部(贺发云,hfy@issas.ac.cn,86881510)。

在广泛发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的基础上,各党支部需保证提交征文作品不少于3篇、摄影作品不少于5张;除研究生党支部外,各党支部要保证提交老照片故事作品不少于1篇;同时各党支部要大力鼓励支部党员多创作书画作品,作品由各支部汇总后统一报送。

凡投稿作品要求退还的,必须注明要求退回字样,凡不注明者,均视为捐赠;所有作品涉及肖像权、著作权、名誉权的,均由投稿者负责。

三、作品评选及送展

在所内集中展示作品的基础上,所党委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评审,对主题征文、书画、摄影、老照片故事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奖项具体数额根据征集到的作品数量确定),提交作品者均有参与奖(与一、二、三等奖不重复)。

在对各类作品评奖的基础上,再推选出优秀作品参与科学院评奖活动,并在院里集中展出、在院网专栏展示。

联系人:秦江涛

系电话:86881588

电子邮箱:jtqin@issas.ac.cn

 

 

 

中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委员会

2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