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土壤所2021年“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申报指南

2021-05-18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的精神,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根据国家推出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国创计划”)的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的部署安排(简称“科创计划”),我所现启动2021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资助方式及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以科研项目的形式进行资助,项目执行期一般6-12个月

资助全国高校二年级或三年级本科学生。申请者需要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二、组织实施

我所将根据项目指南,受理项目的申报,组织评审、项目实施与验收等工作。我所根据专业领域、学科布局等确定每个项目资助额度,并为申请者提供指导教师和实践环境等支撑条件。2021年“科创计划”我所拟支持项目的研究方向见附件1

学生完成项目后,需要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科创计划内登录原报名账号提交项目总结,并打印自动生成项目总结。签字后报指导教师审核签字,报培养单位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后归档。

三、时间安排

申请报送截止时间:525

四、申请方法

有意向的学生在与项目指导教师充分沟通后,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选择科创计划进行注册,然后在网上进行项目填报,请注意随时保存信息。全部填报完毕并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下载并打印申请表,请学籍所在学校(或学院)签字盖章后寄至项目设立研究所。

注意:

1.项目申请学生需要获得学籍所在学校(或学院)的同意。

2.学生递交研究所的签字盖章后项目申请表需要与网上保存提交的申请表版本完全一致。

3.项目申请指南和系统使用说明在系统登录后可查询。

 

我所将在6月初将评审结果于网上公布。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生部

2021.05.17

附件1:”2021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指南.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