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丹麦技术大学Per Ambus教授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4-10-30 分享到:

  10月22至27日,应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丹麦技术大学Per Ambus教授和Dorette Müller Stőver博士访问了南京土壤研究所,并分别作了题为“The impact of climatic changes on below-ground carbon dynamics in a heathland ecosystem”和“Gasification biochars as alternative phosphorus fertilizers?”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Per Ambus教授介绍了大气CO2浓度升高、降水减少和夜间增温对灌丛-土壤系统碳交换的影响,介绍了降水与增温的设计技术、研究内容和研究结果。发现多因素共同改变后对生态系统碳循环没有显著影响,突出了多因素共同实验的重要性。Dorette博士介绍了秸秆和污泥气化副产物生物炭的农用效果,发现制备生物炭的原材料不同、生物炭中磷的生物效应不同。精彩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大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Per Ambus教授长期从事土壤-植物-大气系统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是Plant Soil编辑、丹麦垃圾填埋温室气体排放项目顾问组成员、瑞典国际合作委员会成员。 

  Per Ambus教授访问期间还与研究人员和学生就未来研究方向和合作可能性进行了讨论,参观了江都试验站和南京农业大学,对南京土壤研究所的生物固氮和大气增温技术及研究内容表现出浓厚兴趣。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