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李锦育教授应邀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5-04-17 分享到:
  410日,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系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客座教授李锦育应邀到南京土壤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并作了题为“台湾治山防灾之策略”的学术报告。研究所师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锦育教授从问题评析、精进整体性治山防灾、研拟水土保持调适策略、运用创新工法设计和结语等五个方面,系统地向我们展示了台湾在治山防灾方面的研究现状、采取的先进技术措施及取得的成果。并与参会师生展开了积极的互动与探讨,现场气氛活跃,起到了较好的学习和交流效果。

  报告结束后,李锦育教授参观了土壤标本馆、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并与部分老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李锦育,国际著名的水土保持专家,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系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客座教授。担任“Advances in Water Scienc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ediment Research”、“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and Assessment”、 International Soil and Water Conservation Research”、“山地学报”等期刊编委。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