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青年五色土论坛”成功举办

2015-06-19 分享到:
  为促进所青年科研工作者交流,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主办的“青年五色土论坛”6月18日上午在南京土壤所举行。南京土壤所党委书记蔡立与研究所青促会会员及50余名青年科研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论坛特别邀请了颜晓元研究员和王火焰研究员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与大家一起交流科研思路和方法。青促会土壤所小组组长赵旭博士主持了论坛。

  蔡立首先发表了讲话。他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并就青年科研工作者如何准确定位人生理想和目标,发挥创新潜能和青春活力,奉献土壤科学事业提出殷切希望。他同时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土壤所现有青年人才政策,最后就如何将“青年五色土论坛”打造成土壤所青年人的长期交流平台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随后,吴永红、冯有智、李九玉、朱晓芳四位博士分别从面源污染与界面生态学、土壤肥力与微生物、土壤酸化与界面电化学、逆境胁迫与植物生理四个方面作了精彩报告。吴永红博士不仅介绍了科研成果,同时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和体会,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会上,特邀嘉宾颜晓元研究员和王火焰研究员的点评妙语连珠,不仅从学术视角为报告内容把关号脉,也从如何更好开展学术交流的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具有极大的启发作用和学习价值。与会青年职工也纷纷提问,探讨学术问题和科研方法,讨论热烈。

  最后,人事处负责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的组织方式与支持政策等情况,并与青促会会员一起讨论和拟定了下一步活动方案。

  本次“青年五色土论坛”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土壤所广大青年职工科研创新积极性和凝聚力。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