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罗拉多矿业大学David Samuel Lipson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5-09-15 分享到:
  99日,2015年中国科学院国际访问学者入选专家Dr. David Samuel Lipson应宋昕研究员的邀请访问了南京土壤所,并作了题为“Soil and Groundwater Remediation in the United States”的学术报告,来自江苏省地质勘查技术院、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等所内外科研人员4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David Samuel Lipson阐述了美国土壤与地下水修复中的规章制度、风险评估体系、修复过程、数值模拟、示踪及水力测试、修复技术小规模试验、修复工程规模设计等六方面内容,重点讲述了修复过程中的关键步骤(Conceptual Site ModelRemediation InvestigationFeasibility StudyRemedial DesignRemedial ActionEffectiveness Monitoring)。报告引起与会人员的兴趣,结合实际工程问题和学术研究,大家分别就“中国污染场地修复现状与特点”、“中国地表水污染状况”、“污染场地中示踪剂的应用限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访问期间,为更好地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开拓视野,特邀Lipson做关于土壤与地下水污染修复的系列学术讲座,主要就场地修复水文地质学、非水相液体多相运移(NAPL)、溶质传输、场地修复化学、场地修复过程设计、场地修复策略与技术等六个主题进行授课。

  Dr. David Samuel Lipson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访问学者入选专家、ARCADIS美国部国家级技术专家、注册专业地质学家、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兼职教授、Ground Water杂志副主编。在污染场地水文地质模拟、场地风险评估、污染物化学转化及场地修复领域具有25年的从业经验,精通运用土壤和地下水中污染物迁移转化规律的数值模型,擅长场地修复工程系统设计、地下水监测井的布设,表面改性沸石、原位化学氧化、热处理、纳米技术等新兴技术的应用,并开发出新型、经济的地下水监测和修复方法。曾主持多项非常复杂并且高度污染的美国超级基金场地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的项目,同时具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