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欧盟“Erasmus+计划”-IUCLAND项目启动会在南京召开

2016-01-18 分享到:
  11315日,欧盟Erasmus+: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Cooperation on Land Protection in European-Asiatic CountriesIUCLAND)项目启动会在南京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组织承办。来自中国、意大利、斯洛伐克、克罗地亚、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等6个国家12所高校的近3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项目启动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方参会代表南京土壤所宋昕研究员主持,南京土壤所所长沈仁芳致欢迎词。项目负责人莫利泽大学Claudio Colombo教授主持会议,介绍了IUCLAND项目背景,项目旨在加强欧盟与亚洲国家间有关土地保护领域的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网络,建立科学研究和知识传递结构化合作,加强教学科研和开展国际合作。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围绕土地退化、Summer School及研讨会、项目管理、宣传活动、质量监督等做了主题报告;会议明确了项目指导委员会的人员组成与职责,确定了土地保护相关研究主题,主要包括土壤资源利用、土壤修复、城市土壤功能等;会议对主题选择、宣传工具、教学材料管理共享、项目实施等进行了充分讨论,这为项目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南京土壤所土壤标本馆、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

  此次会议为欧亚高校之间的教育和科研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机会,获得了各方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而且加强了欧亚高校之间对于土地保护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了南京土壤所在土壤环境等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伊拉斯谟计划Erasmus)是欧盟实施的欧盟各成员国之间的高等教育交流计划,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自2014年起,欧盟将在7年(2014-2020)内斥资148亿欧元用于伊拉斯谟+Erasmus +)教育计划,首次将交流拓展到欧洲以外的国家和地区,旨在促进欧盟国家与第三世界高等学校之间学生、研究人员和教师的交流,推动欧洲与发展中国家的高等教育机构间的合作,以促进人才、知识以及技能等方面的交流。该项目入选条件严格、名额稀少,这是南京土壤所首次获得Erasmus+项目资助。

 

会议报告

现场交流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