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四届污染地块风险管控与修复技术国际研讨会”暨“国际可持续修复论坛(中国)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2017-10-16 分享到:
  1014日,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修复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江苏大地益源环境修复有限公司、中科鼎实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环丁联盟、南京凯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第四届污染地块风险管控与修复技术国际研讨会国际可持续修复论坛(中国)成立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国际可持续修复论坛(中国)在大会上正式揭牌成立。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长、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沈仁芳研究员,国家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科技司邓小明副司长,国家环境保护部土壤环境管理司李义处长,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周桔处长,英国可持续修复论坛副主席、英国Brighton大学Paul Bardos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第一届国际可持续修复(中国)论坛主席、南方科技大学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主任、环丁联盟发起人胡清教授,第一届国际可持续修复(中国)论坛秘书长、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修复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陈梦舫研究员共同为国际可持续修复论坛(中国)(SuRF-China)揭牌。国内外土壤修复学术界专家、科研院所和相关环保企业等代表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国内外污染场地修复领域权威学术专家、实践经验丰富的修复工程专家及行业主管部门领导重点解读污染地块政策、管理、修复技术进展及未来发展趋势,探讨污染地块物理、化学及强化生物修复等技术原理与应用。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骆永明研究员、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吴舜泽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主任胡清教授、英国可持续修复论坛副主席、Brighton University教授及r3 Environmental T公司总裁 Paul Bardos、浙江大学农业生命环境学部主任朱利中教授、Nottingham University教授及LQM公司总裁 Paul Nathanail 、北京市环境保护研究院院长姜林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围绕污染地块风险管控与修复技术现状及发展前沿做了专题报告。

  此次会议的召开及国际可持续修复论坛(中国)的揭牌,促进了国内外污染地块风险管控与可持续修复技术的交流,对土壤环境管理政策的完善、土壤修复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