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973项目“东南丘陵区红壤酸化过程与调控原理”2018年度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8-05-14 分享到:

 58日至10日,由南京土壤研究所主持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 东南丘陵区红壤酸化过程与调控原理”2018年项目总结会议在南京召开。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项目骨干和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项目专家组组长张佳宝研究员主持。项目首席沈仁芳研究员代表承担单位致欢迎辞,并说明此次会议的目的,希望各位专家多提意见和建议;同时汇报了项目实施4年来的任务完成情况、亮点工作。项目3个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主要类型区红壤酸化的驱动因子及时空演变规律”、土壤-植物系统对红壤酸化的响应、适应和反馈红壤酸化阻控原理与对策及生产力恢复等任务的完成情况、取得的进展、成果的国内外影响评价。项目专家组成员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的任务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并对课题亮点成果凝练、加强各课题之间的联系、以及课题和项目验收需要注意的事项均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课题骨干分别汇报了各自承担任务的完成情况、认真梳理了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围绕课题和项目结题验收的各项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以期圆满完成项目和课题验收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