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第二届第五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9-03-26 分享到:

323日,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第二届第五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南京土壤研究员党委书记蔡立、副所长颜晓元、实验室学术顾问赵其国院士、朱兆良院士,学术委员会王子健研究员、骆永明研究员等10余位专家、实验室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委书记蔡立代表依托单位致辞。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子健和骆永明主持了报告和讨论环节的会议。实验室主任周东美作了实验室2014-2018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从总体定位与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与学术水平、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存在问题与改进情况等方面全面回顾了实验室过去五年的工作。随后实验室王玉军研究员、黄标研究员、吴龙华研究员、滕应研究员和陈梦舫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土壤重金属界面过程与生态效应设施农业土壤环境质量演变、风险评估及环境管理重金属污染农田安全利用与修复原理及技术有机污染农田土壤生物修复原理与技术污染场地土壤与地下水风险管控与修复技术研发及示范五个代表性研究成果。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相关报告并进行了讨论。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过去五年所取得的进展,希望实验室在现有报告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凝练,紧密围绕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突出学术影响、学科建设以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突出实验室的特色和优势,争取在评估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所党委书记蔡立和副所长颜晓元代表依托单位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工作的悉心指导,实验室主任周东美表示实验室将认真落实学术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组织实验室成员修改凝练总结报告,争取顺利完成实验室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