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分校副教授Lee Blaney应邀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9-06-06 分享到:

2019年6月3日,应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王玉军研究员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分校副教授Lee Blaney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Contaminants of emerging concern in the environment and their degradation by light-driven engineered processes”的学术报告。研究所3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Blaney首先介绍了美国Chesapeake湾水环境中CECs的污染状,阐述了城市水环境里CECs来源,最后介绍了抗生素的光降解机理。报告结束后,就抗生素的降解路径和产物,降解产物的毒性效应等话题Blaney与研究所青年研究骨干和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地讨论。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友谊,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人简介:Lee Blaney,博士,2005年毕业于理海大学,获得环境工程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获得市政工程博士学位。2011年加盟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分校化学、生物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任助理教授,并于2017年晋升副教授。研究主要包括:自然和人工环境系统中新型污染物(CECs,如抗生素和个人护理品类污染物)的迁移、转化和毒性;禽类排泄物中氮磷营养回收等。目前已经在Environ. Sci. Technol.、Water Res.、Environ. Int.等环境领域高水平杂志上发表论文30篇。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