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Damia Barcelo教授应邀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9-10-24 分享到:

10月22日至23日,应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王芳研究员邀请,西班牙赫罗纳加泰罗尼亚水研究所所长Damia Barcelo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 “Emerging Contaminants and Microplastics in water reuse and plant uptake: solutions using advanced treatment technologies” 的学术报告。来自南京土壤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的5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Barcelo教授重点介绍了水处理工艺和植物吸收过程中一系列新兴污染物和微塑料的存在状态及其影响,并且综述了目前关于消减环境中新兴污染物的前沿处理技术,最后向大家介绍了文章投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报告结束后,Barcelo教授与研究所青年研究骨干和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地讨论。

报告会后,Barcelo教授参观了土壤标本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友谊,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人简介:Damia Barcelo是西班牙巴塞罗那环境评估与水研究所的杰出教授,并担任西班牙赫罗纳加泰罗尼亚水研究所所长。曾被授予西班牙国王杰米一世自然保护奖、瑞典Recipharm环境奖等。他的学术研究重点是新兴污染物的环境行为、风险评估与污染控制,如环境中的药物、纳米材料和微塑料。其原创出版物数量 >1000,H指数103,ISI引用高达51000。

报告会现场

参观土壤标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