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熟站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战略发展研讨会

2019-10-28 分享到:

2019年10月26日,中国科学院常熟农业生态实验站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战略发展研讨会在常熟举行。会议邀请了中科院科发局有关领导出席指导,常熟站领导班子、全体科研和支撑团队成员共40余人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上,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颜晓元研究员代表依托单位致辞,并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蔡祖聪教授和王克林研究员分别主持了学术报告和讨论环节的会议。常熟站站长赵旭研究员做了常熟站发展战略规划报告,汇报了常熟站的基本情况、新形势下的战略定位和未来发展规划,随后向海涛研究员、王慎强研究员、宋昕研究员和夏永秋研究员分别就常熟站在“数字农业与乡村振兴”、“南方精致农业模式构建”、“长三角有机污染场地修复”和“农业面源污染模拟与控制”研究方向取得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

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委员们对常熟站过去几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当前常熟站面临的挑战、发展方向、科研团队布局和对区域发展的服务和支撑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大家强调常熟站要从新形势下国家需求和区域生态环境问题上定位,紧密结合国家在长三角地区战略目标,系统分析常熟站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和研究方向。赵旭研究员代表常熟站对各位专家的指导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常熟站将认真落实学术委员会委员们的相关建议。最后颜晓元研究员总结发言,希望常熟站全体同仁能借此次会议,齐心协力实现“结构性调整”,为未来常熟站实现“内涵式发展”夯实基础,大幅提升解决区域农业、农村生态问题的能力和科技服务水平,为国家“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热烈讨论

常熟站工作汇报

颁发聘书

参观田间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