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一届场地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风险管控技术研讨会”暨“第八届污染场地土壤与地下水风险评估技术HERA++讲座”在合肥召开

2019-11-25 分享到:

2019年11月8日至11日,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修复专业委员会主办,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地球物理公司、南京凯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一届场地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风险管控技术研讨会”暨“第八届污染场地土壤与地下水风险评估技术HERA++讲座”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此次会议邀请了中国、英国、美国等国内外二十余位权威专家前来参会并授课。来自全国各地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以及环保企业等(含台湾地区)近260位业内人士参加。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红枫分别致辞。在随后的大会报告环节,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姜林院长、南京农业大学赵方杰教授、南京大学吴吉春教授、美国Geosyntec公司Dan Elliott高级工程师、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周友亚首席研究员、中节能大地环境修复有限公司张文辉教授级高工等国内外专家针对场地污染风险管控的内涵、理论基础及应用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第八届污染场地土壤与地下水风险评估技术HERA++讲座特设了国家与地方土壤风险管控专题,来自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重庆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主管土壤的负责人围绕典型污染场地污染风险管控、修复策略、效果评估、高背景风险评估及精细化土壤环境管理技术等进行了分享与探索。

HERA++软件是基于美国ASTM RBCA 2081、英国CLEA导则和我国《污染场地风险评估技术导则(HJ25.3-2014)》开发的污染场地土壤与地下水风险评估软件(互联网版)。HERA++在HERA的原有功能基础上,优化了场地风险评估计算功能,解决了软件操作环境的局限性问题,提高了软件运行的稳定性和便捷性,为用户提供了更优质的应用环境。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