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Lewis Ziska副教授应邀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9-11-27 分享到:

11月25日,应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朱春梧研究员邀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Lewis Ziska副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研究所2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Lewis Ziska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Climate change and food security in 21st century”和“Plant biology, climate change and public health”的两个关于全球气候变化和粮食安全的学术报告。报告系统地介绍了大气中CO2浓度不断攀升对全球农业和人类公共安全产生的影响,特别是CO2升高对人类粮食安全的影响。阐明了大气中CO2浓度升高虽然有助于增加全球植被数量,但也会减少许多谷物中蛋白质等的营养含量。报告引起与会师生的热烈讨论,增加了大家对全球气候变化、粮食安全以及环境保护的进一步认知和科研兴趣。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友谊,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人简介:Lewis Ziska就职于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一直致力于大气CO2浓度升高和全球气候变化对粮食安全产生的影响研究,参与了2014年IPCC报告的撰写和美国2014及2018年度国家气候评估。其学术成果发表于PNAS、Science advances、The Lancet Planetary Health等期刊,总引用数超过10000次。

Lewis Ziska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