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Dmitri Mavrodi副教授和密西西比州立大学Olga Mavrodi博士访问南京土壤所

2020-01-07 分享到:

2019年12月30日,应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李建刚副研究员邀请,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Dmitri Mavrodi副教授和密西西比州立大学Olga Mavrodi博士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分别作了题为 “Antibiotic-producing pseudomonads in dryland wheat: from genes to ecosystem and back” 和 “Population levels of Xylella fastidiosa in bunch and muscadine grapes from the southern Mississippi” 的学术报告。研究所3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Dmitri Mavrodi副教授介绍了关于小麦中产抗生素的假单胞菌的研究,从基因和生态系统水平上展示了根际细菌与宿主植物互作过程、抗生素产生菌的防病原理以及对外界环境压力的响应。Olga Mavrodi 博士在报告中详细地介绍了美国密西西比州葡萄皮尔斯病的发生情况,及其病原菌Xylella fastidiosa的生活史和与植物互作过程。报告结束后,两位报告人与研究所青年研究骨干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与交流,并参观了土壤标本馆。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友谊,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人简介:

Dmitri Mavrodi是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生物、环境和地球科学系副教授,Phytopathology, Biocontrol Scienceand Technology, Letters in Applied Microbiology 和Open Life Sciences等期刊编委。主要从事于依靠土壤微生物生态和微生物组学技术的植物病害生物防治、植物和微生物的分子互作、微生物产抗生素的遗传和酶学机制等多方面的研究。其原创出版物数量 >70,H指数30,平均单篇引用次数为41.6。

Olga Mavrodi 博士就职于密西西比州立大学,主要从事植物和微生物的分子互作、植物病害的生物防治、微生物生态等方面的研究发表SCI论文30多篇,H指数20,平均单篇引用次数为32.9。

Dmitri Mavrodi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