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向旭曜科技有限公司张佳宝院士工作站在南京签约

2020-06-03 分享到:

为推动产学研融合,加速院士团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技术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增强企业的发展动力和技术创新能力,中向集团经与张佳宝院士及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协商,决定在中向集团的中向旭曜科技有限公司建立张佳宝院士工作站,开展具有重大应用前景的耕地质量提升和土壤生态环境修复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和市场转化工作。院士工作站第一期5年合作协议于2020年6月1日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签约。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党委书记蔡立、科技处副处长梁林洲,中向集团总经理朱锐、中向旭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钧及其高管,张佳宝院士及其团队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中向旭曜科技有限公司将投入3500万元,由张佳宝院士团队开展以木本泥炭为基本材料研发:(1)新垦/复垦耕地优质耕作层工程化快速构建技术在全国不同土壤类型上的应用模式及工程化技术规程;(2)中低产田培肥地力新产品、应用技术模式及工程化技术规程;(3)矿区生态恢复新产品、应用技术模式及工程化技术规程;(4)腐殖酸类新产品、衍生型新肥料及其生产工艺;(5)探索木本泥炭在修复生态环境质量方面的应用。预期上述新技术、新产品的5年市场转化效益超过20亿元,同时为公司培养一支技术创新队伍。

中向集团是以深度融合创新链和产业链,依托独家资源与高新技术研发能力,全力进军绿色生态领域,致力于构建绿色生态系统的领军科技集团公司,为绿水青山和乡村振兴战略国策的落地提供服务,为实现“守护沃土生态 逐梦绿色未来”的使命而努力。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