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农业科学院李勇教授应邀访问南京土壤所

2020-12-21 分享到:

1215日,应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李勇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土壤-农业-环境互作研究热点及AGEE投稿建议的学术报告。来自所内外的3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和交流。

报告中,李勇教授介绍了目前国际上土壤-农业-环境互作研究的热点问题,AgricultureEcosystems and Environment期刊的定位以及重点关注的科学问题,并针对期刊当前关注的几大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建议大家在科学研究的过程中,要有国际化的视角,注重多学科交叉和成果应用。访问期间,李勇教授参观了土壤标本馆,围绕土壤健康与农业绿色可持续生产议题与广大师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友谊,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人简介:李勇,理学博士,二级研究员,德国洪堡学者,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学科一级岗位杰出人才,广西八桂学者。现任广西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SCI期刊《AgricultureEcosystems and Environment》主编,广西农业环境与农产品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基于多环境同位素示踪的土壤侵蚀与土壤质量关系、土壤碳循环及农业面源污染研究。主持完成国家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面上基金、国家重大专项课题、IAEADFG等项目,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1)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2),在国际SCI主流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被SCI引用3000多次。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