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研究所举办2021年度第一期“青年五色土讲坛”

2021-01-11 分享到:

2021年1月8至9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所小组(“青促会小组”)举办了2021年度第一期“青年五色土讲坛”,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研究员陶亮、中山大学副教授孙孝林和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凌宁、教授王保战、副教授陈熙等一行5人应邀访问研究所并参加讲坛活动。所内外共计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青促会小组负责人单军和蒋瑀霁主持会议。

围绕“土壤健康与粮食安全”主题,陶亮、陈熙、王保战、孙孝林、凌宁在讲坛上分别作了题为“南方可变电荷土壤响应土壤酸化的矿物学反馈机制”、“水稻NRAMP家族转运蛋白参与铁离子运输的研究”、“全球氨氧化古菌的生理生态与进化”、“基于小波分析和经验模式分解的多尺度数字土壤制图”和“Soil bacterial growth, turnover and carbon use efficiency: beyond community to taxon-specific understanding” 的学术报告。每个报告亮点纷呈、讲解深入浅出,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报告专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细致的互动交流,点评专家提问犀利、点评到位深入。此次学术讲坛为进一步推动和加强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会后,与会专家们参观了Roflow与MIMS平台、线虫分离与鉴定平台。

 

陶亮作报告

陈熙作报告

王保战作报告

孙孝林作报告

凌宁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