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二届全国土壤分析技术暨第一届土壤质量标准化研讨会在甘肃敦煌召开

2021-06-02 分享到:

2021年5月26日至29日,第二届全国土壤分析技术暨第一届土壤质量标准化研讨会在甘肃敦煌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分析技术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土壤学会土壤质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球资源环境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承办,国家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敦煌研究院)协办。来自国内95家单位的25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土壤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颜晓元研究员,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苏伯民研究员分别致辞。

研讨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保国教授,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土壤分中心主任潘贤章研究员,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所所长于宗仁研究员,Wiley出版集团中国区生命科学编辑部姬思宇主任分别作了“内陆河流域绿洲开发与水盐运动及罗布泊干盐湖的形成”、“基于漫反射光谱的土壤属性信息获取技术进展”、“敦煌石窟壁画保护与修复研究概况”、“Increase Your Research Impact with Wiley High Quality Journals and Special Issues”的大会报告。分组报告环节,来自25家单位的48名代表围绕物理分析技术与应用,化学分析技术与应用,生物分析技术与应用,人工智能与土壤研究、大数据处理、高分辨率图像处理技术、土壤原位监测技术等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及其标准化等主题作了精彩报告。

会议现场

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