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河套平原盐碱地生态治理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1-09-15 分享到:

2021年9月9日,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河套平原盐碱地生态治理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2016YFC0501300)”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结合形式,南京土壤研究所设主会场。南京土壤研究所颜晓元副所长,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李秀彬研究员、赵学勇研究员、田长彦研究员、王志春研究员、冯固教授、张展羽教授、薛滨研究员、刘建秀研究员,项目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项目承担单位科技处领导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颜晓元副所长代表项目牵头承担单位致欢迎辞。杨劲松研究员和姚荣江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项目背景、取得主要成果以及绩效评价要求,项目的9位课题负责人围绕课题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取得的亮点成果、应用示范推广、组织管理情况、人员投入情况等方面做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各课题汇报,审阅了课题绩效自评价材料,对照任务书对课题指标完成情况、成果创新性、对项目的贡献、技术推广应用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经现场质询和评价,专家组认为各课题按照合同要求开展了大量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全面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目标和考核指标,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运行管理规范,一致同意通过课题绩效评价。最后,杨劲松研究员和姚荣江副研究员进行了会议总结,对项目和课题依托单位以及各位专家长期的关怀支持表示感谢,要求项目承担各单位认真领会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总结提升课题成果、凝练完善自评价报告,为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做好准备。

“河套平原盐碱地生态治理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隶属“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专项,项目经费2200万元,执行期限为2016年7月至2021年6月。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牵头承担,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内蒙古农业大学、宁夏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等20家单位共同承担。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