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三届第二次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顺利召开

2022-01-04 分享到:

12月30日,第三届第二次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顺利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闫虹光处长、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标准处何冰处长、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管理处揭水通处长及来自高校、研究所、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单位的委员、专家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线上视频形式召开,揭水通处长、标委会主任委员沈仁芳研究员、标委会前主任委员、顾问林先贵研究员、标委会副主任委员梁彦芳研究员及南京地区部分委员在土壤所会议室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段增强研究员主持。

秘书处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标委会主任委员沈仁芳研究员致欢迎辞,对出席会议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主管部门领导和全体委员对土壤质量标准化工作的支持。闫虹光处长充分肯定了标委会工作,并介绍了我国标准化发展纲要和发展形势,最后对标委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何冰处长介绍了耕地质量标准和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建情况,提出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标委会应同向发力,相互支撑,积极推进土壤质量标准制定,建立建全多层次立体的土壤质量标准体系,并且强调应重视标准的实用性,加强标准的宣贯工作。揭水通处长介绍了江苏省标准化工作和政策,强调标委会应围绕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标委会核心工作,提高标准水平,重视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推动标准走出去。根据会议日程,段增强研究员做了工作总结报告,对2021年主要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最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评中心张育润研究员专题介绍了我国国家标准立项评估和报批标准审查。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我国土壤质量标准化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