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促会南京土壤所小组邀请Elsevier出版社孟恺博士来所交流访问

2022-09-21 分享到:

2022年9月20日,应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小组叶茂副研究员邀请,Elsevier期刊出版人孟恺博士来所做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研学之路,伴您同行——Elsevier期刊投稿实用方法”的交流报告,所内科研骨干与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交流报告会。

孟恺博士从“认识Elsevier”、“投稿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其他常见问题及处理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报告。在“认识Elsevier”部分,介绍了期刊基本情况、期刊创刊与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环境学期刊出版人团队及最近的期刊表现、影响力概况。在“投稿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部分,从投稿前选择目标期刊、全面了解期刊,投稿时的查重,以及投稿后的校验和作者版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投稿全流程以及正确、高效投稿的方法。在“其他常见问题及处理建议”部分,介绍了如AST程序等常见问题的处理意见。

参会老师和同学们根据自身经历与报告人进行了积极交流,探讨了在投递文章、审稿流程中出现的问题,并针对性的讨论了建设性的合作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