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八届江苏优秀青年土壤科学家学术论坛召开

2022-11-28 分享到:

2022年11月26日至27日,由江苏省土壤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协办,以“土壤与健康”为主题的第八届江苏优秀青年土壤科学家学术论坛于线上成功召开。

大会开幕式由论坛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王玉军主持,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土壤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颜晓元代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和中国土壤学会致开幕辞,江苏省土壤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孙波代表江苏省土壤学会讲话。南京师范大学教授蔡祖聪、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张甘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冯兆忠、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贾仲君、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龙涛等28位专家围绕“土壤污染与健康”、“土壤三普”、“土壤生物与生态”、“气候变化”等作了精彩报告。

为给科研新生力量提供学术锻炼和交流平台,会议还组织了研究生专场,来自9个单位的21位研究生做了精彩报告。经过专家认真评审打分,评选出优秀博士研究生报告6人,优秀硕士研究生报告4人。

论坛主席、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王芳主持会议闭幕式,总结会议、宣布获奖人员名单并为获奖研究生颁奖。

为期两天的论坛,累计参加人数达7386人次。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等14个单位的土壤与健康领域专家学者积极互动、交流研讨,对江苏省土壤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论坛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