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副院长高鸿钧调研南京土壤研究所

2021-07-08 分享到:

7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来到南京土壤研究所调研,并与党政领导班子和科研、管理骨干代表座谈。

高鸿钧现场考察了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土壤标本馆,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实地了解研究所科研工作进展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情况,并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图片展。

在座谈会上,高鸿钧听取了所长沈仁芳关于南京土壤所发展概况、主要科研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等方面的汇报,并就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等工作展开交流。

高鸿钧在讲话中强调,新时期新阶段,南京土壤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高鸿钧指出要充分发挥中科院的建制化优势和平台优势,提高核心竞争力,要以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为契机,认真研讨充分论证,进一步凝练科学目标,强化学科建设,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在土壤学科领域做大做强。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年轻干部与青年人才队伍的锻炼和培养,凝聚一批高水平科研团队,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中科院学部工作局副局长石兵、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考察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

  

  考察土壤标本馆

  

  参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图片展

  

  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