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报告信息

2014-06-10 分享到:
  题  目:Genome Evolution of a Versatile Lineage – From Cultures to Single Cell Genomics(从纯菌株到单细胞:微生物基因组的进化多样性)

  专  家:罗海伟 博士

  单  位:香港中文大学

  时  间: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上午9点

  地  点:中国科学 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惠联大楼第二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罗海伟博士2004年厦门大学获学士学位;2008年获美国南卡罗莱娜大学海洋微生物学硕士学位,并于2010年获分子进化生物学博士学位;2010-2014年在佐治亚大学海洋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随后获聘香港中文大学助理教授(tenure-track),独立PI,博士生导师。主要开展分子进化生物学的理论和 计算生物学的方法及其在海洋微型生物生态学中的应用。近5年已发表了二十多篇SCI论文,其中15篇以第一作者(部分兼通讯作者)发表在PNAS, ISME Journal, mBio, Molecular Systems Biology,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等国际权威学术杂志上。研究成果已经受到学界广 泛关注和肯定,部分工作被PNAS、ScienceDaily等做专栏介绍并被Faculty of 1000作为生物学相关领域前2%的文章收录。已经收到了两本国际权威综述杂志Microbiology and Molecular Biology Reviews(IF=16.417)和Trends in Microbiology(IF=8.434)的论文约稿,系统介绍近几年的研究成果。目前担任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特邀评审员和包括PNAS, ISME Journal在内的多个国际知名杂志的特约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