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真诚听取各民主党派意见

2010-07-25 分享到:

——同谋发展,共营和谐

南京土壤所的统战工作一贯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为了进一步推动统战工作,更好地发挥各民主党派在该所改革创新发展中的特殊作用,7月23日,所党委召开了统战工作座谈会,通报所情、交流思想,真诚听取和充分吸纳各民主党派的意见和建议,对该所的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常务副所长沈仁芳、党委书记林先贵、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蔡立和农工土壤所支部成员、九三土壤所支社委员、致公土壤所成员代表、民进土壤所支部成员等代表人士近20人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书记林先贵主持。

林先贵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土壤所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长期以来对所里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大家在研究所各项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接着从项目争取情况、创新评估与绩效考核、管理工作与战略研究、党建与创新文化、成果申报和平台建设等上半年所情所况与取得的成绩向与会人员作了简要回顾,就下半年形势和工作任务作了扼要说明,并在PPT中用有说服力的具体数据比较了在三期创新评估中我所与其他相关研究所的优势与不足,深入分析了造成差距的原因。随后向与会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通报了近期中共中央在全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及该所进展情况,使民主党派了解了活动的意义、要求、目标任务、具体内容和工作安排,为民主党派监督与评议创先争优活动打好了基础。在全面介绍了该所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后,林书记说,南京土壤所在事关研究所发展和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和战略决策等方面非常注重征求和听取民主党派的意见和建议,而民主党派也发挥了自身优势,在推进研究所改革和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取得的各项成绩与民主党派同志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研究所科研、管理、支撑等工作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同时也为该所“十二五”规划出谋划策,推动南京土壤所顺利进入“创新2020”。

结合土壤所各项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态势,民主党派同志就如何培养、引进和凝聚人才、产出创新成果、创新管理机制、提升支撑服务功能、优化绩效考核与奖惩机制、发挥老科技专家余热、保障园区安全、推进生活区物业管理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各党派半年多来的工作、收获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所党委和所领导班子与民主党派同志坦诚相待,面对大家的问题,有的作了明确的答复,有的给予了详细的解释。

座谈会气氛热烈而融洽,大家踊跃发言,积极为土壤所的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南京土壤所的统战工作推动了良好人文环境和工作氛围的形成,知识创新工程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大家也清醒地认识到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中肯地指出了研究所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建议,并殷切希望土壤所全体职工在本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开拓创新,不断提升综合实力,真正实现研究所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