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专题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2012-12-17 分享到:

学习十八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南京土壤所专题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12月14日,南京土壤所党委召集全体中心组成员,以集体学习的方式就十八大报告等相关文件展开了认真的学习交流,取得了良好成效。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林先贵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

林先贵书记以图文并茂的PPT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发展史、十八大报告、新党章、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波澜壮阔,在四代领导核心的领导下,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党的十八大召开,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壮丽辉煌的历史篇章。接着他以十八大主题为切入点,简要回顾了报告的十二项主要内容后,提炼出报告的主要看点和创新亮点,进行了重点而深入的阐述。他强调指出,只有通过深入的学习,才能体会到十八大报告的精髓所在,才能体会到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反腐倡廉、关爱青年等论述,特别是“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强化水、大气、土壤等污染防治”的有关精神与土壤所及土壤科学密切相关,我们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不断提高土壤科学研究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抢占土壤科学发展战略制高点,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土壤人应有的贡献。

随后,林书记扼要介绍了新党章的新亮点,为大家进一步学习好党章打下了基础。在谈到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林书记特别强调,习近平同志关于理想信念、作风、腐败等问题的阐述精辟到位、警语恰如其分,我们要深思、反思。

“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是我们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一个长期的学习消化、吸收转化过程”,林书记指出,中央、院党组、省委都对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全所同志要紧密结合科研、管理工作,认真研读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以及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发挥党的组织工作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把深入推进“创新2020”作为战略使命,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力求取得重大创新突破,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土壤科学支撑。

会议还对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计划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