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4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专题营对接会在南京召开

2014-04-04 分享到:

  43日,2014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专题营对接会在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单长勇,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副处长陈红娟,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邹亚军以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南京大学团委、中国土壤学会、南京土壤所科技处和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南京土壤研究所所沈仁芳所长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服务处王松光处长共同主持。沈仁芳所长首先对中国科协、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的信任以及江苏省科协、南京大学的合作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情况。他表示,南京土壤研究所作为国内最大的、分支学科最为齐全的土壤学研究机构,有责任和义务面向社会公众传递科学精神,普及土壤科学知识。随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通过视频展示了历次科学营活动的精彩画面和活动内容,介绍了此次科学营、专题营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我所与南京大学分别介绍了专题营活动方案。与会人员围绕专题营活动方案策划、组织协调、责任分工等进行了沟通,并就如何突出活动的实践性、增强趣味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将发掘各自的优势资源,加强对活动方案的设计,激发青少年关心生态环境、热爱土壤科学的兴趣。江苏省科协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将密切配合,积极做好工作协调和地方保障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考察了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标本馆、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温室。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为支持单位,是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促进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合作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2014年青少年高校土壤专题营活动由南京大学和南京土壤研究所联合承办,初定于今年7月在南京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高中生营员将进行为期一周的科普讲座、科学小实验、野外考察等科学专题活动。

  

  会议现场

  

  考察土壤标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