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朝鲜国家科学院地球环境信息研究所代表团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4-07-07 分享到:

  627-72朝鲜国家科学院地球环境信息研究所Jo Gwang Il所长和对外科学合作局官员Kim Ryong Chol博士等一行4人应邀访问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来访期间,南京土壤所所长沈仁芳、副所长张甘霖等会见了朝鲜代表团,对朝方的来访表示欢迎。张甘霖向代表团介绍了南京土壤研究所的研究领域和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基本情况,特别是“全球土壤伙伴计划”亚洲区域中心在南京土壤所设立(亚洲土壤伙伴计划)以来开展的项目研究工作进展等。Jo Gwang Il介绍了朝鲜国家科学院地球环境信息研究所的概况和学科设置等,表示对中方的研究工作非常感兴趣,希望尽早加入“亚洲土壤伙伴计划”,开展双方的合作交流和研究生联合培养。朝鲜代表团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南京土壤所的实验室、土壤分析测试中心、土壤标本馆和温室等,与相关科研人员就土壤数据库与信息系统、土壤制图、土壤分类及其在农业生产实践和环境研究中的应用等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座谈。 

  经过讨论磋商,沈仁芳代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与朝鲜国家科学院地球环境信息研究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和“亚洲土壤伙伴计划”合作协议。双方今后将依据这两个协议开展项目合作、科学家互访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推动两个研究所的合作与交流。这两个协议的签署,为建立两个研究所之间长期和稳定的合作关系提供了支持,有利于增进双方科研机构之间的了解,促进土壤与农业科学技术学术交流,在亚洲区域乃至全球土壤与环境问题上的应对上能够相互支持和合作,为中朝友谊和发展贡献力量。

签署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