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苏荣辉一行调研南京土壤所

2014-07-14 分享到:

  7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苏荣辉副局长和资环生物处任小波处长来到南京土壤研究所,就“一三五”规划重大科技任务、“十三五”重大科技需求以及研究所分类改革的思考进行了调研。南京土壤所所领导、“一三五”规划相关研究团队负责人和相关研究员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沈仁芳所长介绍了南京土壤所的基本情况和“一三五”规划实施的总体进展,并汇报了积极响应中科院对研究所分类改革的初步工作设想。随后,各位研究员纷纷发言,分别就创新研究院的发展定位、研究领域布局、重大成果产出以及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  

  在听取汇报并与大家进行交流后,苏荣辉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南京土壤所多年来为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中国科学院正在着手进行研究所分类改革以及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并特别强调了研究所分类改革的重要意义,建设创新研究院的目的在于解决国家重大科技战略需求。苏荣辉希望南京土壤所尽快组织召开系列发展战略研讨,明确研究所发展定位和未来走向,积极主动思考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方案;把握国家需求导向,实现科技生产力的转化,集中科技战略力量,建立集团军队伍,做有用的科学研究;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明确组织形式,运行管理机制等;坚持产出导向,瞄准需求前沿、国家目标、重大成果产出,要做能做的、能做成的、有稳定支持的国家科技任务等工作。

 

座谈会现场

苏荣辉副局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