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与南京农业大学举行“资源环境科学菁英班”开班仪式

2014-09-30 分享到:

  9月28日,南京土壤所与南京农业大学联合创办的“资源环境科学菁英班”开班仪式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南京土壤所副所长蒋新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教授、董维春教授、教务处处长王恬教授、资环学院书记李辉信教授、院长徐国华教授等出席开班仪式,南京土壤所研究生部老师和首届菁英班30名同学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李辉信教授主持。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首先致词。董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史,并谈论了南京农业大学在中国教育中的贡献。他指出高等教育要突破应试教育,学生不仅要学习知识,而且要打开思维。他最后强调,菁英班的优势是校所合办,必定会起到取长补短、协同创新的效果。

  南京土壤所副所长蒋新在讲话中指出,“本科菁英班”是教育部和中科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系列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他充分肯定了校所合作办学共同培养人才的模式,并简要介绍了南京土壤所的发展历史、学科布局和科研平台。他还介绍了南京土壤所“选派优秀科研人员开展前沿讲座和指导课程论文实习”等系列举措,旨在探索寓教于研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本科生研究型学习和创新能力。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荣誉、培养兴趣,发掘潜能、早日成才,通过共建“菁英班”,发挥校所各自优势,共同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南京农业大学王恬教授和徐国华教授分别表述了对菁英班的期望,希望同学们不仅要认真学习知识,同时也要提高自身处理问题的能力。

  随后,南京土壤所、南京农业大学和全体学生举行了入班签约仪式。

  学生代表高旭发言,表达了全体学生对加入菁英班的感谢与期待。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教授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南京土壤所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资源环境科学菁英班”这一合作的长远意义,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学校的教学资源和研究所的科研平台,共同为资源环境科学后继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同时,他也殷切期望入选菁英班的学生珍惜机会、志存高远、努力成才。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开办仪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