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认真组织收看中国科学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视频会实况

2015-02-02 分享到:

  129 -30日,中国科学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南京土壤所认真组织在职职工和相关人员集中收看了第一天的视频会议实况。 

  29日上午,南京土壤所全体在职职工以及离退休老同志和研究生代表共200多人在大礼堂集中收看第一单元视频大会实况。会上,白春礼院长代表中科院党组作了题为《系统谋划十三五改革创新发展 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主报告,对全院一三五规划的实施进展、2014年开启的改革创新各项工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率先行动计划的启动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十二五规划的完成情况和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十三五规划的谋划情况进行了回顾。白春礼表示,2015年全院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批示精神,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以率先行动计划为统领,系统谋划十三五规划,扎实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工作,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事业的快速发展。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科学院2014年度杰出科技成就奖、国际科技合作奖、中法特别国际科技合作奖、科技促进发展奖的颁奖仪式。 

  29日下午,南京土壤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科研骨干、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40多人在第三报告厅集中观看第二单元视频会议实况,认真听取了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卓越中心、合肥大科学研究中心三个分类改革试点单位的工作交流报告,以及中科院2014年度财务管理报告和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报告。 

  通过对中科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全所同志一致认为,在十二五规划即将收官、十三五规划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党和国家对中科院人寄予了率先行动引领科技发展的厚望,我们要以此为荣,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新时期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奋发努力、攻坚克难,在各自科学领域做出前瞻性、战略性、创新性成果,为实现科技强国的伟大复兴梦而添砖加瓦。 

 

收看视频大会实况

收看视频大会实况

收看视频大会颁奖实况

收看试点单位工作交流报告

  收看试点单位工作交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