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西省科技厅厅长洪三国一行调研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

2015-04-02 分享到:

  41日,江西省科技厅厅长洪三国、副厅长卢福财,江西省科学院院长王晓鸿、副院长周世健一行到中国科学院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对站区建设、研究示范工作进展和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调研考察。南京土壤所党委书记蔡立、鹰潭红壤生态站站长孙波等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蔡立首先介绍了南京土壤研究所创新发展规划,回顾了红壤生态实验站30年的发展历程。孙波汇报了红壤生态站面向江西现代农业和生态环境建设需求,在长期监测、研究和示范中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十三五规划。听取介绍和报告后,洪三国对红壤站建站三十周年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红壤站在江西省红壤退化防治、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和现代高效农业技术发展方面取得的系列成绩,指出红壤站服务地方发展需求的科研模式十分接地气,科技厅将加强对红壤站的支持力度。他强调红壤生态实验站应该面向江西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需求,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和技术模式示范推广,结合国家红壤改良技术研究中心、农业部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水利部水土保持示范园和江西省红壤生态重点实验室等平台的建设,在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红壤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领域发展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为江西省的科技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考察团还实地参观了站区建设工程、长期监测场和定位试验区,讨论了土壤化学过程与人体健康保护技术、坡地果园水土保持实用技术、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技术等的转化应用,并希望红壤站的应用型技术能得到更大规模的示范推广。

实地考察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