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责任书签订仪式

2015-06-20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动“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有效落实,6月19日,南京土壤所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责任书签订仪式,并对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科研、支撑、管理系统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南京土壤所所长沈仁芳主持。

  党委书记蔡立首先作了反腐倡廉主题报告,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他指出,党的十八大后,中央保持高压反腐态势不放松,对教育和科技领域的反腐力度也在不断加大。他通过列举分析近年来发生在教育和科技领域及科学院内部的一些腐败案件与违反“八项规定”的案例说明了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严峻挑战。他强调,我们一定要清醒判断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所领导班子和所党委要主动承担起主体责任,所纪委及纪监审工作部门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在进一步做好教育和预防工作的同时,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全面落实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为实施好“率先行动”计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蔡立还对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责任书的目的、依据、责任分解和签订方式进行了说明。

  在随后进行的责任书签订仪式上,所长、党委书记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所长、党委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与各研究部门及所办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责任书;根据分工,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其分管的职能部门和支撑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根据安排,会后各研究部门主要负责人将与本部门科研团队(课题组)负责人、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关键岗位人员分别签订责任书,科研团队(课题组)负责人还将向团队(课题组)所属成员发放廉洁从业警示书。

  签订仪式结束后,沈仁芳所长进一步强调了签订个性化责任书、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对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根据责任书要求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讲纪律、守规矩,管好用好各类经费,时刻绷紧改进作风和反腐倡廉这根弦,摒弃侥幸心理,守住廉政底线,为“率先行动”计划的全面实施提供更好的保障。

党委书记蔡立作反腐倡廉主题报告 

 所长、党委书记与副所长兼纪委书记签订责任书

 

 所长、党委书记与副所长签订责任书

  

 所长、党委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与研究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所领导与其分管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