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研究生赴太仓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5-11-10 分享到:

  日前,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生部组织100多名研究生赴太仓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由南京土壤所主持的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在太仓建立的千亩示范基地。该基地集成了基本农田耕地质量在线监测与无线传感技术,资源高效型宅基地复垦模式,为解决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而研发的一次性施肥技术,种-养-加循环农业技术集成与示范,有机稻鸭共作技术,植性固废-蚯蚓-无土栽培耦合技术,秸秆综合利用技术,面源污染程序防控技术,设施农业智能化CO2施肥与温肥耦合技术等。段增强研究员现场为同学们介绍了各项技术。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由南京土壤所提供技术支撑的太仓绿丰生物有机肥料厂,公司总经理讲解了有机肥与无土栽培基质的生产流程,发展理念和目标。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中国特色农庄--太仓现代农业园。园区是一个蕴含“绿色、生态、科技、人文”理念,饱涵现代农业特色,集观光游览、科普教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度假胜地。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就生态高值农业技术升级、产业化模式拓展等与老师们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很多充满智慧的建设性展望。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了解了更多的农业实用技术,同时深深感受到国家对行业人才的渴求,并激励着学生们加强锻炼、完善自我,成为真正为社会需求的栋梁之才。

 

活动现场

参观千亩示范基地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