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座谈会

2019-04-28 分享到: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矢志投身科技创新实践,426日,共青团南京土壤所委员会与青促会南京土壤所小组共同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座谈会。南京土壤所青年职工和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研究生团员等共50余人参加座谈。所党委书记蔡立、党委青年委员彭新华以及党办、研究生部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出席会议。 

蔡立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在新时代下,我所广大青年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中“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核心要义,鼓励青年人将“小我”的奋斗与国家大发展相结合,“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树立远大的志向,培养宽广的胸怀,将个人的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将新时代发展的大好机遇转变成个人事业进步的发展良机,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聚焦我所“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在土壤科学与应用学科的研究与实践中,脚踏实地,深刻领会共青团是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使命,牢固树立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人生追求。随后,党委青年委员彭新华研究员也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建团历史和背景,谈到当前国家发展的大好机遇来之不易,勉励青年团员要珍惜拥有,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扛起青年土壤科学工作者的责任。 

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就各自的学术成长经历、工作岗位上的经验心得、家庭生活感悟进行了分享交流。与会青年代表讨论热烈,纷纷表示我所青年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土壤所的多年培养和教育,土壤所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家,无论走到哪里,都要自强不息,耐得住寂寞,扛得住汗水,传承好老一辈土壤科学大家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为国家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