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团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9-05-24 分享到:

524日上午,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团员代表大会在惠联楼四楼大礼堂举行,近百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南京土壤所党委书记蔡立、党办和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以及第三届团委委员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三届所团委书记叶茂所作的团委工作报告,报告从基本团情、思政学习、文体公益、学术科普、青年创新工作室、推优入党等方面展开回顾,五年来,土壤所团委扎实做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工作,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坚定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累计承办、协办以土壤所团员青年为核心相关主题活动约25项,所团委多年来锐意进取,荣获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一致通过了第三届团委工作报告。 

随后,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规定,与会团员代表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经过紧张有序的投票和计票过程,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第四届委员会,江淼、官鹏、姚丹丹、游来勇、魏昌龙等5位同志(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新一届团委委员。  

蔡立向全所团员青年表达了问候,肯定了第三届团委作出的优异成绩,并期望新一届所团委继往开来,团结奋进。蔡立对全所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争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二要始终弘扬爱国主义情怀,积极践行科技报国的使命,以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己任,砥砺前行;三要珍惜青春,不负韶华,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奋斗,将科技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他同时建议团员青年在成长的道路上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个人与集体的关系、眼前利益与长远目标的关系:做到政治上坚定、业务上过硬;个人追求与集体、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将小我融入大我;面对困难和挫折,着眼长远,增强定力,不屈不挠,持之以恒。蔡立激励广大年轻人要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为中国梦的实现努力拼搏奋斗。 

最后,大会在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团委工作报告

团委换届选举

无记名投票 

党委书记蔡立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