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研究生会喜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会”称号

2019-12-17 分享到:

12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北京怀柔雁栖湖校区举行,会上表彰了国科大优秀学生会和优秀社团,我所研究生会喜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会”荣誉称号。 

我所研究生会成立于1998年,21年来,研究生会一直以拥护党的领导、团结全体研究生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建设研究生时代校园文化为宗旨,努力实践“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精神,在学生管理、学术交流、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为增进研究生之间、研究生与所之间及研究生与社会之间的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丰富了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多年来研究生会不但承办各类文体活动(春节晚会、趣味运动会、球类竞技比赛等),还积极配合研究所举办大型学术会议和多项活动。我所研究生会一直担任南京分院研究生联席会(8个研究所)主席单位,负责组织落实分院大型文体活动。从2003年至今16年来,我所研究生会承办的师生春节联欢晚会,带出了一批精品文艺节目,成为全所唯一春节保留节目,丰富了全所师生们的文化生活。我所研究生会主办的竞技类球类比赛(篮球、羽毛球、斯诺克和乒乓球)已成为我所的传统竞技类比赛项目,同时还有精彩纷呈的趣味运动会,每年参与人次近千。作为分院研究生联席会主席单位,我所研究生会承办了近63届分院研究生卡拉OK大赛,得到分院各所师生一致好评。 

获此殊荣,我们倍感骄傲,我们将更加坚信,唯努力者进,奋斗者强。在未来,所研究生会将继续探索发展之路,以行动践行承诺,服务全所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