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举行2019年度职工退休座谈会

2019-12-30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传,心手相牵。2019年12月30日上午,由南京土壤所党委和工会举办的2019年度职工退休座谈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召开。副所长吕俊杰、年度退休职工代表、相关室组(台站)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职工代表15人参加了会议,所工会副主席蒋其鳌主持会议。

所党委组织委员、副所长、工会主席吕俊杰代表所领导班子向本年度光荣退休的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向他们几十年来在研究所事业建设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诚挚感谢,授发了光荣退休的纪念牌,披挂了代表新年祝愿的红色围巾。吕俊杰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几位退休职工在推动研究所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寄语他们在新的人生阶段中能再接再厉,发挥余热,在传承和发扬研究所优良文化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史学正、颜廷梅代表退休职工发言,他们简要回顾了各自的工作经历,分享了退休当下最真实的人生体会。那刚入职时的意气奋发,事业奋斗时的百折不挠,用感怀与感念的言语娓娓道来,无不显示了一代人对初心的守望,对离别的不舍,对年轻人的厚望。发言最后,他们还建言献策,对研究所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相关室组(台站)中青年职工代表随后发言。他们谈到了与师长工作中手把手教会,答疑解惑的顿悟;说到了生活中的循循善诱,指点迷津的温馨;聊到了承上启下的责任,牢记使命的担当。点点滴滴难忘的故事,大家深情回顾着师长们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感怀着他们率先垂范的科研精神和长者风范。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也分别发言,向退休的职工表达了致敬之意,表示将一如既往做好退休服务工作,真心真情关心关怀大家,并送上了美好祝福。

座谈会最后,吕俊杰希望年青一代要虚心向前辈们学习,发扬光大科学家精神,把老一辈的宝贵思想、高尚精神、优良传统和珍贵经验传承下去,发扬和继承研究所文化。

 

授发退休纪念牌

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