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2020年离退休职工春节团拜会

2020-01-22 分享到:

1月21日下午,南京土壤所离退休职工齐聚一堂参加了2020年离退休职工春节团拜会。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并向老同志们拜年,送上新年祝愿。吕俊杰副所长主持会议。

锐意创新促发展,前瞻布局谋新篇。沈仁芳所长从2019年的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分析和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等三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汇报。一年来,所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所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动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持续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在加快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进程中取得了一系列新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亟需解决和谋划的新问题。发言最后,沈仁芳所长表示,所领导班子将在新的一年里,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任务,前瞻布局好“十四五”发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取得新成就、创造新业绩,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

吕俊杰副所长回顾了2019年全所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就老同志关心的热点问题重点做了解释说明。在过去的一年里,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工作坚持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院党组和所党委的部署要求,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组织建设,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和作用。他说,在所党委的领导下,离退休主管部门一如既往地做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工作理念,“深入基层、精准服务、认真务实”工作作风和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工作水平。用情用心在具体工作开展中做深、做实、做细、做优,充分体现了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引导老同志们做贯彻党中央决策落实和院党组、所党委工作部署的推动者、良好政治生态的维护者、社会和谐稳定的促进者。

团拜会最后老同志们一起观看了由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联合制作出品的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