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并研究部署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

2020-03-13 分享到:
 

312日上午,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对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与会同志在交流讨论中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并积极探索工作举措,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全所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随后,会议研究了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计划。蔡立强调要围绕党委部署的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和政治引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蒋新通报了2019年度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专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采取的整改措施,并提出了2020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和反腐倡廉工作计划。所长沈仁芳表示党政班子要继续密切配合、齐抓共管,高度重视并持之以恒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带动干部职工把责任落到实处,切实为科研中心工作做好保障。

会议还就当前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对近期结合实际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