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褚海燕研究员应邀担任《Microbiome》副主编

2020-11-09 分享到:

日前,南京土壤研究所褚海燕研究员应邀担任国际知名微生物学期刊《Microbiome》及其姊妹刊《Environmental Microbiome》的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Microbiome》是微生物组学研究领域的主流期刊,收录人体、动物、植物以及环境中微生物组研究的相关论文,特别关注多组学、新颖的生物信息分析及其在微生物群落与宿主相互作用、微生物群落与功能的耦合关系等方面的应用。《Microbiome》中不推荐描述性的组学调查论文,鼓励通过理论或实验方法,从机理上为微生物功能的预测提供有力支持,并竭力探寻其中因果关系的论文。《Microbiome》属于JCR、中科院生物类一区Top刊物,2019年影响因子为11.607。2020年1~10月收到稿件1316篇,目前文章接受率为12%。

《Environmental Microbiome》是《Microbiome》年轻的姊妹刊,主要聚焦于环境微生物组的研究,涵盖空气、土壤和水体微生物组,建筑环境微生物组,地球微生物组,微生物与植物和农作物的相互作用,极端环境微生物和天体生物学等多个方面。